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北滦南:建立健全关爱女孩计生家庭利益体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洪鹏 金宗明 2014-11-21 14:2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1日电(张洪鹏 记者 金宗明)滦南县不断完善优惠政策,增加财政投入,加大对女孩和计生女孩家庭的奖励扶持力度,建立健全关爱女孩计生家庭利益体系。

  该县制定优先优惠政策,在低保审批、就业安排、技术培训、小额贷款、养老保障、困难救助等方面实行同等优先优惠政策,在上学、就医等方面给予优惠减免,帮助计生家庭特别是计生女孩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全县各村(居)制定完善了计划生育《自治章程》、《村规民约》,关爱女孩家庭,倡导男女平等,共制定对计生女孩家庭关爱奖励条款612项。

  这县实施阳光助学活动,全方位帮助和扶持计生贫困女孩求学、成长及家庭发展,在全县营造了“关爱女孩”的良好氛围。2014年以来,县人口计生部门开展了贫困女孩圆梦行动,资助计生家庭女大学生28名,发放助学金2.8万元。县总工会在“金秋助学”活动中,资助贫困计生职工家庭女生7名,发放助学金1.3万元。县妇联在“春蕾计划”中,救助春蕾女童352名,发放救助金36万元。团县委在“情系寒门学子·爱满古城”活动中,资助计生家庭贫困女生173名,发放助学金14.5万元。

  这县利用各种节日深入开展关爱女孩主题活动,唤起社会对女孩家庭的关注。2014年春节前,利用计生救助公益金救助女孩计生家庭90户,发放救助金6万元。投资12万元,为全县485户49周岁以上的农村独女家庭制作“全家福”纪念瓷盘。在“国际家庭日”期间,对120名贫困计生女孩家庭进行了慰问帮扶,开展志愿服务417人次。

关键词:滦南,计生,家庭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