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滦南: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正式授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伟 伯静 金宗明 2014-11-21 11:2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0日电(李伟 伯静 记者 金宗明)11月18日,滦南县2014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在该县青坨营镇前姜六村正式开班授课。

  该项目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骨干等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为重点培育对象,将充分利用农闲时节分别在青坨营镇、安各庄镇、柏各庄镇、姚王庄镇等地开设培训班,累计培训将达212人。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技术指导、外地参观等多种形式,内容涉及食用菌等6种设施蔬菜的种植及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养猪实用技术,物资经营与推广,现代农业政策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营销等,将充分满足农户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需求。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这县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前期调研、宣传。组织技术专家入户调查,根据本地主导产业、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安排授课内容,聘请唐山市农科院等地的多位技术专家授课,并在各村积极开展宣传引导。项目开始后,将开展全产业链培养和后续跟踪服务,突出种养大户在本地区产业发展中的技术示范和引领作用,培训本地区本行业的技术能手,带动周边更多农民掌握新型种养技术增收致富。

关键词:新型,职业,农民,工程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