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名企

国泰纸业:向海发展 再谱华章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 2014-11-07 16:35: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向海发展,在曹妃甸投资建厂!国昌天宇集团全面考量、科学论证后果断决策。

  决策的背后是集团的一笔明白账:国泰纸业曹妃甸项目全部用废料制浆造纸,年产能按300万吨计算:每年需原料大约800万吨,其中需进口原料200万吨,临港建厂比在内陆建厂,一吨进口原料能节约成本80多元,一年下来就是1.6亿元。依托港口,运输成本将进一步降低,产品可打入更远的市场。以到江浙市场为例,走公路货运每吨要350-400多元,海运则只需100多元。降低的是成本,提高的是市场竞争力。

  曹妃甸成片的工业用地,也为企业上规模、上水平、大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2013年3月25日,在东距唐曹高速公路2公里、南距港口码头3公里的2879亩规划工业用地内,国泰纸业拉开向海发展的建设序幕。

  造纸业一向被视为高污染行业。向海发展,会不会变成向海污染?

  “没有环保,就没有造纸。环境保护是不能逾越的红线。”面对外界质疑,董事长彭国昌与公司上下达成共识:向海发展,不能仅仅是规模的扩大、产能的提高,必须在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管理、设施配套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必须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

  以绿色环保、生态发展为理念,国泰纸业(唐山曹妃甸)项目在规划设计中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废纸制浆、造纸、涂布等技术和设备,生产一吨纸可比传统造纸企业节约用水近50%,水源基本来自海水淡化,并循环使用,污水排放达到国标一级A的排放标准。造纸所产生的废渣、废料用于电厂发电、供热,大气排放经过脱硫脱硝装置,排放浓度低于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站在项目工地,放眼南望,海岸线上港口清晰在目。视线尽头,远航巨轮如行天上。

  向海发展,国泰纸业将谱写更华丽的新篇章。

 

关键词:国泰纸业,生态,环保,向海发展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