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健康

母乳喂养六大认识误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4-11-05 16:0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些新妈妈在母乳喂养上存在不少认识误区,导致她们动摇母乳喂养的念头。对此,医院产科主任医生进行了剖析,提醒新妈妈们注意。

  误区1:初乳清淡没有营养

  真实情况:产后1~2周内分泌的奶水确实外观淡淡的,有些像水,但这种初乳里所含的蛋白质较多,脂肪较少,微量元素锌及免疫物质也较以后分泌的成乳多。

  这种看起来清淡的奶水对新生儿是非常珍贵的,有利于增强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所以千万不要把产后头几天的初乳挤掉,一定要让宝宝享受到这珍贵的天赋食物。

  误区2:6个月后的母乳质量差了

  真实情况: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宝宝出生后的前6个月应尽量做到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一年或一年以上。妈妈的乳汁质量并不会因为时间长了而变差。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母乳喂养,认识,误区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