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科技

唐山移动为首届南湖音乐节做好应急通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朱雅丽 2014-09-17 10:2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9月17日电(朱雅丽)日前,2014第一届唐山南湖音乐节在南湖薰衣草庄园举办。为保障音乐节期间通信顺畅,唐山移动公司积极与主办方进行沟通,了解音乐节举办地点、参加人数等信息,评估现场话务分布,提前对周边3个小区进行9块载频的扩容工作。为防止单个基站大量话务的拥塞,唐山移动网络人员对周边的小区进行了参数调整,均衡各个基站小区的话务,并启动1辆大配置的应急通信车,以保证活动现场通信畅通。

  9月13-14日正逢周末,参加音乐节的观众激增,应急车话务量增长明显,较活动第一天增加了5.5倍多。当天移动网络人员24小时监控周围基站运行情况,并派专人对应急通信车进行监控维护,后台工作人员根据现场话务的变化,及时调整相关参数,缓解话务拥塞。音乐节期间,未发生大面积话务拥塞情况,保障了广大移动客户的通信需求。

关键词:移动,南湖,音乐节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