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新微笑!廊坊“千家爱”情暖张家口唇腭裂患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2014-09-09 17:18: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8日电(记者 孙泽恒)因为爱,在2010年冬,一个被遗弃的孩子的命运得以改变,在刘爷爷的精心呵护下,小雨重获家的温暖;

  因为爱,今年75岁高龄的刘爷爷变卖所有值钱家当,靠种田、打零工筹钱,为这个“捡来的”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孩子多方求医,却因高昂的医药费,刘爷爷难了夙愿;

  因为爱,在廊坊有一群人自发聚在一起,组成“千家爱”爱心组织,他们合力救助贫困家庭、孤儿院的残疾儿童,更是因为爱,让廊坊、张家口两座城市的人结缘,让小雨和爷爷重新微笑!

  9月8日,廊坊“千家爱”爱心组织的成员们向记者分享了那些“幸福的事”。

小雨和刘爷爷的家。“千家爱”成员供图

  成立团队搭起爱的桥梁

  2013年,在王婧、朱慧、“来子”的号召下,一群来自廊坊各界的志愿者以救助孤儿院的残疾儿童为目的,自发组成了“千家爱”,如今,这个团队已有成员240余人,大伙通过网络分享发现帮扶信息,由专人负责核实受助对象的情况,并制定救助方案。目前,“千家爱”已累计对13名孤残儿童进行14次救助,向社会捐款13.5万余元,爱心的脚步遍及京廊等地。

  今年4月,“千家爱”发起人之一朱慧,到张家口国家级贫困县沽源县寻找救助对象。得知小雨和刘爷爷的故事后,便决定帮助刘爷爷圆梦,让小雨跟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据朱慧回忆:“当时就有很多人主动表示要捐钱救助小雨,刘爷爷如此高龄还在奉献无私的爱,他太累了,我们要接过他的接力棒,圆老人为孩子看病的梦想。”

小雨(右)和爱心小伙伴一起品尝美食。“千家爱”成员供图

  成功手术孩子重新微笑

  在“千家爱”等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为小雨准备的2.6万余元的手术费用很快筹集到位,志愿者们还来到北京,为小雨联系到了国内一流的整形医院。

  8月11日,“千家爱”志愿者“东哥”前往沽源县,在手术前特意将小雨和爷爷提前接到廊坊,志愿者们想带着这对很少走出山村的爷孙,在廊坊和北京好好转转。在手术前的四天里,志愿者们有的出车,有的出力,有的请假一路充当导游,大伙只想着爷孙俩在手术前有个好心情,促进手术的顺利进行。

  8月15日,小雨手术的日子,志愿者们为小雨祈福。志愿者林大乐说:“当医生宣布手术成功的那一刻,许多志愿者都流下了泪水,幸福的泪水。”

“千家爱”成员带领小雨和刘爷爷到医院检查。“千家爱”成员供图
小雨接受手术。“千家爱”成员供图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廊坊,千家爱,爱心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