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电力

高温下 永丰供电清晨五点紧急抢修雷击断线

来源: 新华网江西频道 作者: 熊思 余仁云 2014-08-04 21:2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日清晨5:00,天色微明,永丰县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的小伙子们已集合出发。他们将奔赴距离县城180多华里的潭头乡进行抢修。

  由于日前雷击影响,导致35kV藤潭线130#—131#杆A相断线,事故发生后调度控制中心调整运行方式,对负荷进行了转移,将负荷转移至35kV上潭线,确保了该条线路的正常供电。当日,他们将对线路开展紧急抢修,确保线路恢复正常运行。

  6:30,电力工程车来到了35kV藤潭线所在的山脚下,130#—131#杆遥遥在望。

  “前面路太狭窄,车子不能再往前开了!”车子还没到目的地,第一个难题就出来了,兼职驾驶员金建辉对队友说道:“大家下车,徒步前进吧!”

  7:20,大家背着各自的抢修工具及材料,经过一个小时的艰难徒步,总是来到了35kV藤潭线130#杆处。

  8:00,接到调度的许可开始工作命令。工作班成员刘水根负责装设129#杆接地线、张良伟负责装设131#杆接地线,金建辉、曾广荣、余仁云负责整理材料和工具。

  8:10,抢修工作正式开始了,时间一点一点的向前推移,太阳光越来越烈,小伙子们的衣服慢慢的被汗水渗透。首先大家分头将断掉的导线寻找到,然后把准备好的导线和断掉的导线进行叉接,紧接着通过2T手动葫芦将横担运送到了杆上,而此时,刘水根已经登上了130#杆做好了更换横担的准备。

  10:30,横担更换成功,11:30,被雷击断的导线被重新连接上,12:10,所有抢修工作完成。

  12:35,线路成功恢复送电,大家长长地舒了口气,紧绷的神经终于松弛了下来,脸上露出了的笑容。

关键词:永丰,供电,抢修,雷击断线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