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路北:两名涉嫌破坏电信设施犯罪嫌疑人被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7-07 22:53: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6月11日,唐山市路北公安分局东窑派出所接报警称, 2014年6月11日17时40分许,深圳市博康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在对西窑、东窑境内的67路天网监控视频线路进行故障排查时,发现路北区五号小区三益楼120楼2单元门前联通管井内光缆被人为剪断。

  接报警后,东窑派出所经过案情分析、调查走访当事人及大量的摸排工作,于2014年6月20日上午9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杨某(男,49岁,唐山市开平区)、石某(男,27岁,唐山市开平区)抓获归案。经审,二人交代于2014年6月9日上午10时许,在唐山市路北区西窑五号小区三益村120楼2单元门前联通管井内施工时,将视频光缆拽断,并将该光缆剪断抽出扔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石某因涉嫌破坏广播电视、公用电信设施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路北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24条规定: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罪,是指故意破坏正在使用中的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这是一种以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为特定破坏对象的危害公共安全罪。犯本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作者 崔福震)

关键词:破坏,电信设施,嫌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