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交通

环首都“1小时交通圈”扩容

来源: 新浪 作者: 2014-07-07 10:1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30日,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河北辽宁段开工建设。京沈客专河北辽宁段建成后,承德将正式纳入环首都“一小时交通圈”。

  京沈客专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经河北承德,辽宁朝阳、阜新后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正线全长6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其中,河北段共设兴隆西、安匠、承德南、承德县北和平泉北5座车站。

  按规划,京沈客专建设总工期5年。

  建成通车后,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北京至承德的铁路客运时间有望压缩至1小时内。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沈客专未来还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大、京广、京沪高铁等,共同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

  京沈客专与京广客专连通并开行高铁后,石家庄到承德的铁路行程有望由当前10余小时缩至2个多小时;石家庄至沈阳的铁路行程也将由目前的最快10小时缩至不到4小时。

关键词:环首都,交通圈,扩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