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汽车

广汽三菱丝绸之路万里行即将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04 11: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9月在中亚访问时,两次提到“我的家乡是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并借此引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概念,同时提出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等五通。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实现五通,文化当先行。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陕西有着不可比拟的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大量的史料以及遗迹、文物证实正是通过从汉长安城出发的丝绸之路,使长安逐步攀升到盛唐时代世界中心位置,沿线各国的经济文化也通过丝绸之路得到极大繁荣。
  陕西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具有独特的资源与区位优势。
  2013年11月20日上午,陕西省文艺界中国梦·丝绸之路新起点文艺创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陕西省文艺界的专家学者对以中国梦·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文艺创作和生产,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省作协等围绕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创作现状和设想进行了汇报。景俊海指出,古丝绸之路把古代中国与世界连接起来,传播了中华文明,吸纳了世界文明,推动了当时世界贸易和世界文化的发展。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是省委省政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也是历史赋予陕西古丝绸之路起点的新内涵,文艺界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

  景俊海强调,打造新起点,文化必须先行,要发挥鼓劲加油、增添动力、营造氛围、争得先机的作用,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文化创新创造打造特色,占领中国乃至世界文化制高点。全省文化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和文化融合,既从历史文化的纵深,又从当代文化的发展,特别是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实践中汲取营养,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各国文化工作者合作,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全力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要求,要加强与央视的合作,抓紧筹拍丝绸之路纪录片,开展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以张骞出使西域为素材策划拍摄电影、电视剧;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地区的合作,举办丝绸之路交响音乐巡回演出、巡回画展等活动;赋予大汉三部曲新的时代内涵,全新策划丝绸之路歌舞剧;启动创作丝绸之路文学丛书,集成现有文化资源,共筑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

  广汽三菱汽车作为活动唯一指定用车,带大家探秘古丝绸之路。

关键词:广汽,三菱,丝绸之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