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至沈阳铁路河北辽宁段开工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7-03 09:07: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河北辽宁段开工建设。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河北辽宁段开工建设。 铁路部门供图

  长城网7月2日讯(记者 张欣)2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6月30日,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河北辽宁段开工建设。

  据悉,京沈客专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该线路自北京铁路枢纽星火站引出,途经河北省承德市,辽宁省朝阳、阜新市,接入沈阳铁路枢纽沈阳站,正线全长698公里。按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建设总工期5年。

  据介绍,京沈客专建成通车后,不仅将使北京至沈阳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2小时30分钟左右,而且将与已开通运营的哈大、京广、京沪高铁等,共同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的快速客运网络,大大缩短东北地区主要城市之间以及与全国各区域间的时空距离,满足日趋增长的旅客运输需求,同时还将大幅度提高铁路进出关运输能力,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客运专线,铁路,开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