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迁安:加速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07-03 09:5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7月1日电(李瑛 吴海民 记者 张天虎)今年以来,迁安市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立足自身优势,选准主攻方向,积极承接京津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和要素辐射,打造“四大基地”,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加快实现绿色崛起。

  该市结合区位交通、生态环境、城市建设、四大园区及与首钢合作多年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确定迁安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造“四大基地”的角色定位,即先进制造业的转移目的地、京津高端服务业转移疏解的承载地、吸引京津人群消费的聚集地、科技成果的转化地。

  围绕打造“四大基地”,该市筛选意向外迁企业,先后对接了世纪源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大学园投资公司等8家企业,洽谈推进了北商泵阀产业园、凯美特煤气提纯等10个项目。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共对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文化部等7个国家部委,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等25个科研院所,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等45家协会商会,新兴际华、中航国际、兵装集团等144家企业;累计在京津地区开展招商活动200余次,接待来迁考察团80多批次;共对接洽谈项目100多个。

  其中,首钢机电有限公司开关厂搬迁、首钢迁钢公司包芯线、迁安佳桥草莓种植基地、曲美家具迁安直营店等项目已正式落户,北商国际泵阀产业园、北大学园迁安教育园区、桑德垃圾焚烧清运一体化、凯美特气“清洁城市”等项目已正式签约,中国建筑矿山固废物综合利用、北京四季恒义国际名品综合市场、三元奶牛生态养殖、北大附属幼儿园迁安分园等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关键词: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