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唐多彩>>汽车

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来源: 网易汽车 作者: 2014-07-02 22:3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商务部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等行业协会下发了《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地区封锁行业垄断问卷调查活动的通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作为汽车流通领域的行业协会,向商务部提交了《关于消除地区封锁取消地方城市限制二手车迁入不合理规定的建议》报告,建议各地取消对二手车的限迁政策。

  随着各地对环保要求的日益严格,二手车限迁政策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具有普遍性的政策。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截至4月底,实施二手车限迁的城市已经占全国城市总量的93%,其中仅允许国Ⅳ以及以上排放标准迁入的城市有250个。

  二手车限迁政策的实施,不仅对二手车的流通以及二手车的价格带来了巨大影响,甚至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车的销售。

  “由于地方城市以治理环境为由,对迁入的二手车纷纷出台严格的,并远远高于当地在用车年检标准的排放标准,以此限制异地二手车的迁入。这不仅严重限制了二手车跨区域、全国性的流通,而且对建立全国统一的、高效畅通的二手车市场流通秩序产生了较大冲击。”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在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月度形势分析会称。

  对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报告中建议,取消各地自行出台的不合理“限迁”政策;明确机动车年检排放标准作为机动车迁入的唯一标准;不应对需迁入的二手车采取“双重标准”的歧视政策,只要符合当地在用车辆的排放标准,即可允许登记上牌等。

关键词:二手车,中国汽车,商务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