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上半年内地电影票房达135亿元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2014-07-02 17:3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业内统计,截至6月30日,2014上半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约为135亿元,较去年同期108亿元的票房成绩上涨约25%,超过2011年全年131亿元的总票房。上半年国产片票房约65亿元,约占总比的48%,表现略逊于进口片。其中,《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10.4亿元位居国产片票房冠军,《变形金刚4》目前以7.3亿元位居进口片票房冠军。

今年上半年,国产片集中在春节档爆发,位居票房榜前三名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爸爸去哪儿》《澳门风云》,均出自春节档。今年的情人节档也十分火爆,《北京爱情故事》收获了4亿元票房。此外,《白日焰火》获得金熊奖,最终票房过亿元;《同桌的你》凭借“五一”档期和青春怀旧牌,收获4亿余元票房;《归来》也拿下近3亿元票房,并引发观众热议。不过,上半年的国产片良莠不齐,很多票房高的影片口碑却不高。

进口片在今年第一季度表现差强人意,票房梯队与国产片差距较大。但第二季度上映的《美国队长2》《超凡蜘蛛侠》接连爆发,全部进入7亿元票房俱乐部,《X战警之逆转未来》也收获7亿余元票房,《变形金刚4》更是创造了4天狂卷7.3亿元的纪录,成功登顶上半年进口片票房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进口片票房前几名都是续集电影,既体现出这些影片在市场上的品牌效应,同时也显现出好莱坞大片创新乏力。(记者 周南焱)

关键词:票房冠军,票房榜,内地电影,票房成绩,国产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