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招商引资

滦县就业局改革创新提效能促就业助力中国梦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4:48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6月24日(吴翠红 田雷 张强 张光明)滦县就业局面对日益增长的就业服务工作新需求,以机关效能建设年为契机,开展“务实改革,科学创新”的活动本着务实改革,科学创新的理念,全力打造全方位就业服务,提升机关效能。

  机构改革,科学创办“一站式”服务大厅。按照“精简、高效、务实、便民”的原则,对失业证办理、求职登记、职业介绍等服务项目加以合并,创办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大厅设置了便民休息区,体现了滦县就业局对群众的人文关怀。同时,针对“一站式”服务大厅所承担工作的内容、职责、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制版上墙,形成了“一个大厅,一办到底”的办事模式,切实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提升了工作效能。

  服务改革,科学提供“零距离,零门槛”服务。滦县就业局本着服务群众、以民为本的原则,主动深入基层,为群众进行上门服务。将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报表下放到各乡镇就业服务站,让企业和群众享受“零距离,零门槛”的贴心服务,使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免费创业培训、创业带动就业、小额担保贷款等工作更加顺利有效的开展。

  务实改革,科学建立培训监察股室。设立专门股室规范各项培训工作,并监察和督导,细化岗位职责,强化工作管理措施。设立意见箱,开展“服务满意度测评”,把工作人员的照片、姓名、身份、主要职责、服务承诺上墙,做到身份公开,职责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通过日积累、月评议、季考核、年总评的办法,对工作人员的工作业绩、服务质量、服务效率进行全方位的考核,促使职工队伍建设更加优化、能力素质不断增加,机关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更实,服务质量更优,行政效能更高,达到机关行为规范、工作效率提速、服务意识增强、工作作风改进的要求,努力实现办事快捷,效能提升。

  学习改革,科学开设“自我”培训班。以工作、学习、生活为切入点,采用业务骨干给职工讲课的形式,定期开展政策法规、业务知识,行为规范等各种知识讲堂,提倡职工讲出所思所想,搭建一个交流融合的平台,以提高大家讲话、应变能力,增强学习自觉性,增进大家相互了解、谅解、支持,愉悦身心,融洽工作关系,树立担当精神、集体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全局上下形成更加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提升就业局整体的工作效能。

关键词:滦县就业局,务实改革,科学创新,提升工作效能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