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招商引资

分包人拖欠工资 滦县劳动监察大队帮农民工讨薪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4:48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5月20日电(崔国华 陈志亮 张光明)5月19日滦县人社局监察大队帮7位农民工讨回了工程分包人拖欠他们3个月的工资,挽回了农民工的损失。

  10天前,7名情绪激动的江苏籍民工来到滦县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反映在本县境内施工的某公司拖欠2013年2至4月工资,并提供了分包人刘某出具的拖欠工资证明。经调查了解,该单位将工程分包给刘某,刘某因工程款结算不到位造成拖欠,反映情况属实。经传唤单位负责人、讲解相关的劳动保障法规、耐心说服教育,该负责人认识到了企业自身错误, 2日内首将筹集8万元工资直接发放到7名民工手中,剩余的7万元在劳动监察员的监督下,10天内通过银行代发形式打到了7名工人提供的银行帐号内。江苏徐州农民工李某说:“感谢滦县劳动监察大队给我们提供的特殊服务,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拿到了血汗钱。”

  今年3月以来,滦县劳动监察围绕“效能、素质、服务”效能提升活动,采取对质对证面对面,发工资缓和矛盾;银行代发减少诉讼成本,平息矛盾促进和谐的二合一处理方式,先后为212名劳动者追讨工资512万元。

关键词:工程,讨薪,农民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