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头条新闻

唐山迁西县栗农自办中国栗花节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1:56 迁西县新闻网

  中国迁西第六届栗花节暨迁西县首届栗蘑采摘节现场。李妙侠摄

  长城网唐山6月12日电(李妙侠 付文昊 顾大鹏 记者 邢丁)又是一年栗花开,香飘四野醉行人。6月12日,中国迁西第六届栗花节暨迁西县首届栗蘑采摘节在喜峰雄关大刀园拉开帷幕。

  迁西县作为“中国板栗之乡”,是全国优质板栗的核心产区。全县板栗栽培70万亩、4000万株,常年产量达4.5万吨。“迁西板栗”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全国板栗行业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商标。2010年,这个县又投巨资建设了中国(迁西)板栗博物馆,经国家林业局和经济林学会同意将其定位为国家级展馆。

  据了解,此次栗花节将持续到7月8日,期间除组织板栗营销洽谈会等招商活动外,还将举办百名栗商走栗乡、栗蘑采摘、栗乡花海圆梦游等一系列特色活动。同时,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这个县还将在栗花节期间举办“栗乡之夜”文艺展演,届时,部分乡镇、县直单位、重点企业将组成表演队,自编、自导、自演具有浓郁栗乡特色的文艺节目,为栗花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迁西,板栗,中国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