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公示公告

迁西两节期间十道文化大餐献观众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0:49 迁西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1月6日电(李岩 郝瑛琨 肖曼)“瞧,那位穿着时尚的大妈70多了,已经跳了十多年广场舞了,越跳越年轻。”1月6日上午9点,迁西金信礼堂歌舞飞扬,热闹非凡,“远洋杯”幸福乡村广场舞表演赛正式拉开序幕。

1月6日,迁西县远洋杯”幸福乡村广场舞表演赛正式拉开序幕。郝瑛琨  摄

  “我来自新集村儿,农闲的时候姐儿几个聚在一块儿跳跳广场舞,没想到还被选拔参加今天的表演赛。”正在候场的一位大妈兴奋地说。台上优雅的舞姿,自信的笑容,点亮舞台;台下靓丽的服装,雷动的掌声,溢满幸福。《今夜舞起来》、《中国美》、《爱我中华》……伴随着欢快的节奏,参赛选手舞出风采,舞动健康。

广场舞表演赛。郝瑛琨 摄

  “我们不是为了拿奖,只是要跳出我们现代农民的精气神。”获得一等奖的东荒峪代表队领队李红英说。来自这县各乡镇、街道的17支广场舞队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表演赛,大赛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

  迁西是个“七山一水分半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纯山区县,为让山里的老百姓既“富”起来又“乐”起来,县委、政府在两节期间精心准备了:“文化下乡”、“春节联欢晚会”、“戏剧文化周”、“花会闹元宵”、“滦河文化艺术节”等十道文化大餐,让栗乡人民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迁西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李爱军深有感触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文化活动更接地气,十道文化大餐都是老百姓自编自演的,目的是要充分发挥文化‘育民、惠民、乐民、富民’的作用,通过政府引导搭台,广大群众唱主角,展示栗乡百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精神动力。”

充满活力的表演。郝瑛琨 摄

  据了解,在集中组织文化活动的基础上,这县18个乡镇、街道充分调动当地民间业余文化活动骨干的积极性,发挥文化广场、公园、乡(镇)文化站、村文化室等公共文化场所的作用,将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文化活动80场次,参与和受益群众达20多万人次。

关键词:迁西,广场舞,表演赛,文化大餐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