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公示公告

迁西“五大安全”确保养老机构老人平安过节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0:50 迁西县新闻网

  迁西县民政局从保护老年人的切身安危出发,细化“五大安全”管理措施,对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光荣院、老年公寓等公办养老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强化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筑就节期安全防护墙,做到了“五个确保”。

  迁西县为保持消防通道随时通畅,在三屯营和洒河桥五保中心整改了两处老旧线路,购置2个消防栓、1个灭火器;修理2台连电的烧水器,保证正常供水。一手抓制度建设。明确监督事项,细化责任分工;完善应急预案,设置消防安全管理员,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确保岗岗有人值守。

  严格按程序采购足量合规药品,凭处方抓药,做好药品收发登记工作,详细记录取药数量和次数,通过这种方式迁西县确保了医疗卫生安全。注重对季节性腹泻的预防,与当地卫生院联系对老人进行节期体检,关注节期老年疾病突发和动态变化,谨慎防范各类病菌交叉感染。成立特殊工作组,负责节期住院治疗老人的看护照料,做好沟通工作,保障老人安心过节。

  而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该县通过规范各中心食品和材料进货渠道,采购优质米、面、油、猪肉等易储存食物,提前订制新鲜绿色蔬菜等,严格按照加工制作规程,保证食物煮熟煮透,合理搭配高血压、糖尿病、脑血栓老人的膳食,落实节期隔夜饭菜处理规范和做好二次加工,避免中毒事件发生。动员服务人员和灶厨人员进行卫生大扫除,全面清理室内和厨房灶具卫生,做好炊具、餐具消毒工作,确保老人用餐安全。

  最后,为确保老人们的人身财产安全。该县对以往发生的老人安全个案进行分析总结,摸清事发缘由。针对实际情况,加强照料监督,落实轮流巡查制度。强化节期饮酒管控意识,及时清除冬雪,关注老人动态,防止老人摔倒等意外出现;认真做好节期出入和亲属接送、果品登记工作,掌握老人行踪,依老人意愿分类保管重要物品和日常用品,防止老人贵重物品被盗走,力保老人放心过节。

  为保障老人温暖过冬,为全县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统一购买了1550吨取暖用煤;积极维护好取暖设施,保证取暖设备正常运转,确保室内不低于18度;为每位五保老人换发了新棉衣、棉鞋、棉被及生活用品,确保老人能够欢喜过节。(羿云姑)

关键词:迁西,五大安全,养老机构,平安过节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