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县域经济发展

唐山:迁西农民“足不出村”享受金融服务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0:50 迁西县新闻网

  近年来,迁西县全面实施“农信村村通”工程——布放EPOS机,打造老百姓身边的“24小时银行”,让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金融服务。

  “农村信用社这卡真方便,我们心里感觉特别知足。”刘长山退休后,回到老家上营乡金龙口村居住,这里距县城45公里,离最近的乡镇——上营乡也有7.5公里,是地道的山沟沟。以前老刘想用钱、取钱,除了去乡里就是去县城,起个大早不说,来回要折腾小一天。自从村里有了EPOS机,老刘在家门口不仅可以办理汇款、取款等金融业务,还能像城里一样刷卡购物。

  迁西县是一个纯山区县,对于地处偏远的农民客户来说,办理存、取款等业务是一项费时、费力的难题。从2011年开始,迁西县启动了“农信村村通”工程,将EPOS机布放在行政村的小超市、小商店、小门诊等特约农户家中,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查询、缴费、转账、汇款、取款等金融业务,没有手续费、代办费,还可以像城里一样刷卡购物,给农村群众生活带来了极大方便。截至目前,迁西县已累计发展“农信村村通”特约农户381户,覆盖了全县90%的行政村。

关键词:金融,农信,EPOS机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