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扶贫开发

唐山:迁西破获80万元职务侵占案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0:52 迁西县新闻网

  近日,迁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经缜密侦查,破获1起非法侵占焦炭18车,涉案金额80余万元的职务侵占案,犯罪嫌疑人张某、纪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9月6日8时许,迁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河北津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报案称,迁西利通运输车队承运的由天津运往该公司的两车焦炭未运达该公司指定料场,两车焦炭检斤磅单票据上的签名及收料公章系他人伪造。接警后,民警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圈定负责承运焦炭的车主姚某、芮某,河北津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质检中心计量班长张某及其朋友纪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大量工作,民警于10月3日将张某在承德市兴隆县抓获,于10月4日将纪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纪某交代,今年8月份,张某经纪某介绍认识货运司机姚某和芮某。后4人商议,由张某利用其职务之便在姚某、芮某货车承运的河北津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焦炭检斤磅单票据上签名,并伪造其他质检人员的签名及收料公章,以证实该焦炭已送达该公司指定料场,姚某、芮某将焦炭拉至它处贩卖获利。8月至9月6日之间,该4人用此方法共侵占焦炭18车,合计750余吨,总价值80余万元。

关键词:侦查,侵占

稿源: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