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地方文化

迁西:女婴生命垂危 送医路上警车开道护送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0:54 迁西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8月20日电(肖曼)近日,唐山交警八大队为迁西一重病女婴警车开道,沿途各路口警力保障,搭建绿色生命通道,确保及时就医。

  当日上午9时许,一严重心衰的女婴及家属从迁西方向赶往唐山市妇幼医院救治。一刚出生40天患有先天性心衰、浓毒性败血症的女婴,命在旦夕,两天来曾几度出现休克,迁西医院建议转到唐山妇幼医院治疗,在赶往妇幼医院的途中,小雨菲身上的氧气袋氧气不足了,情况危急,小雨菲的姑姑、姑父正在唐山市区,得知情况后迅速到妇幼医院取了氧气打上出租车奔向小雨菲,拥堵的车流,焦急的心境,在出租车司机的提示下小雨菲的姑姑向正在新华道执勤的交警魏军求助,魏军立即向副大队长朱宏伟报告,朱宏伟指示魏军立刻警车开道护送。随后,朱宏伟命令沿途路口打开绿色通道保障护送车辆迅速通过。

  几分钟后,魏军带着出租车在北新道站前路口接到了小雨菲,氧气袋换上了,可小雨菲的生命仍旧垂危,“朱队,孩子接到了”, “好,快点,沿途路口都布置好了警力,绿波带也打开了”魏军向朱宏伟报告,朱宏伟指挥着沿途警力全力保障,一路的交警,一路的绿灯,几分钟的时间,小雨菲就被交警送到了妇幼医院,朱宏伟提前在医院门前疏导着车流,医院内的绿色救助通道早已打开,看着小雨菲被送进医院后,朱宏伟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带着执勤护送的警力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他们能做的除了这些之外,就只能在心里默默的为小雨菲祈祷,击败死神,早日康复。

  8月8日,小雨菲的姑姑、姑父、叔叔、婶婶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到交警八大队,感谢这些可亲可敬的交警。据小雨菲的姑姑介绍,小雨菲本是龙凤胎中的姐姐,弟弟很健康,可小雨菲却患有先天性心衰、浓度性败血症、脑炎等病症。

  据了解,由于小雨菲的病情非常严重,目前,小雨菲已转到北京医院救治。

关键词:迁西,女婴,生命垂危,唐山交警,开道护送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