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地方文化

迁西县提高孤儿补助标准并将其纳入农保范畴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0:54 迁西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8月25日(付文昊 蒋翔宇 张光明)近日,迁西县通过入户调查、走访座谈、核对资料等方式,对全县57位孤儿纳入了保障范围,将散居孤儿救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福利机构孤儿每人每月1000元,并将44名孤儿纳入农村合作医疗保障范围。

  迁西县对认定的孤儿全部建立完备的档案,将孤儿信息录入全国儿童福利系统。并与监护人签订《监护协议书》,及时监督指导监护人履行职责和义务,确保孤儿基本生活费用到孤儿身上。对孤儿信息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定期巡访制度,通过定期、不定期巡访,深入了解孤儿保障情况,及时办理增发、停发孤儿基本生活费相关手续,形成孤儿保障“有进有出、应保尽保”的动态管理机制。同时,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高标准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资金,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共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补助金40.1万元。

  

 

关键词:迁西县,孤儿,保障制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