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善行河北

编织群众幸福生活 滦县人社局四举措便民利民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0:54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3月31日电(崔国华 张光明)按照县委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整体要求,滦县人社局驻小马庄镇光水坨村工作组积极谋划帮扶方案,倾心编织百姓美好生活,开局良好。

  提升公共管理水平。协助建立村卫生制度,设立垃圾堆放处理设施及场地,推行垃圾集中管理,加强环境意识宣传,认真做好村里的环境绿化工作,力争通过4月份一个月的努力,从整体上使村公共管理水平得以提高。通过改善小环境,使大环境的改变有一个新提升。

  破解制约发展瓶颈。针对种养殖户目前急需的技术难题,邀请专家到村委会,举办2个培训班,给农户解决技术问题,传授实用经验。并组织种养殖户,到该产业、行业先进发达地区参观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推动本村产业发展。

  实施就业政策倾斜。结合人社局实际,对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本村劳动力,视情况,引导组织他们参加培训,提高务工的就业技能;为自主创业但融资困难的农户送去小额担保贷款帮助创业带动就业的优惠政策,在城乡技能就业扶助计划招生中,对困难家庭初、高中毕业生报考唐山劳动技师学院提供政策上的支持。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筹集资金对村委会的外部公开栏进行修缮,内部设计墙体画、板报、学习园地,知识宣传栏;按照上级部署,完成地面硬化、开办健身娱乐场所,适时启动村内秧歌队,从而使活动中心更有内涵、群众娱乐更为多彩,村容村貌更加靓丽。

关键词:滦县,人社局,四项举措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