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双节期间滦县人社局三措并举强化劳动争议仲裁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0:54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10月5日电(陈志利 张明月)为确保“两节”期间社会稳定,构建和稭劳动关系,滦县人社局采取三项措施,加强劳动争议仲裁工作。

  合理安排案件进度。立案和开庭时间有序安排,立案通知书和开庭通知书及时送达当事人。

  人性化服务,多样化调解。向双方当事人全方位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解除其思想上对政策的抵触。把当事人当做亲人,用坦诚打动说服当事人,力争做到和谐调解;以“能调不裁“为原则,采取“背对背调解”和“面对面调解”相结合的方式。

  加大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用工单位法律意识。采取进村、入企、上集等形式,悬挂标语、发放劳动用工法律宣传手册,增强用工单位的法律意识,提高劳动者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用工纠纷案件上升。

  

 

关键词:唐山,滦县,三举措,双节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