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滦县:糯米庄村“广场舞”跳出健康幸福新节拍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0:54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10月9日电(张进宝 明月)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每晚7时,唐山市滦县糯米庄村民活动中心前的文化广场上,孩子和大人踏着律动的节奏,翩翩起舞,一旁围观的村民,个个也跃跃欲试,“广场舞”每天准时开始。

村民纷纷跳起广场舞,健康娱乐身心。 张进宝 摄

  “以前在城里看到人家跳,觉得特别好看。如今咱们这里建了文化广场,买了音响设备,每天跳一跳,心情好,身体也健康。不仅大人喜欢,孩子们也高兴的跟着练习”。村妇女主任、活动组织者李秀艳高兴的告诉记者。

  同时,舞蹈广场还利用上了现代工具。音乐都是从网上下载的,用U盘插到播放器上就可以了;舞蹈也是组织者从电脑上先学会了,再教给其他人。

  以前农村到了晚上就只能在家看电视,晚上很早就睡觉了,现在大家都来广场跳健身舞,既愉悦心情,锻炼身体,邻里关系也更融洽了。农村人的生活也丰富、时尚起来,跳的跳、看的看,一直要到9点才散场。

  广场舞给农村带来的不单单是舞蹈本身,更是给农村输入了一股股蓬勃的生气,改变着广大农村群众的精气神,改变着农民的生活方式,跳出了农村时尚、健康、幸福的新节拍。

关键词:唐山,滦县,糯米庄,广场舞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