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唐山迁西:抓住“问题导向”开好头 起好步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0:54 迁西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2月19日电(邢丁 杨宝富 贠开芳)“三个会议、两个小时、一个会场……”2月18日上午,在迁西会议中心相继召开了迁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及组长会议,自此,迁西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铺开。

  “今天的会议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节俭、效率。”与会者纷纷议论。无独有偶,当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的工作人员张玲走进县委六楼设立的办公室时,还是感觉到了意想不到的变化。这里曾是一个废弃的乒乓球活动室,隔断设置了6个办公区。据了解,这比以往类似活动在县宾馆专门安排办公用房的做法,节约了48万元。另外,以往活动中用过的旧电脑、旧桌椅等办公设施,被擦拭一新,重新利用,实现节约8万余元。

  解决问题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任务,这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活动,在这县印发的《实施方案》中指出了干部队伍中存在的12个方面问题,并且采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开展到村级组织一级。为避免前热后冷、时冷时热,这县成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活动办公室。每名县委常委联系一个乡镇(街道),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联系一个村(社区),联络调研、带头开展批评和问题整改。同时,这县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及曝光工作的实施方案》,在县内新闻媒体设立了“曝光平台”,揭短亮丑不留情面、反映呼声客观及时。制定了《项目建设全员分级末尾淘汰考核办法》,对排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进行组织调整。另外,这县充分发挥大督查机制作用,实行“抓两头、带中间、集中抓尾巴”的工作方法,重点围绕“四风”问题、违反“八项规定”等方面,查处贪污腐化、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做到不留情面、重拳整治、以儆效尤。

  “必须加强滦河、长河等主要河流治理及两岸绿化”、“建议建立大气污染检测体系”、“要建设县、乡、村政务服务平台,解决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这县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实施生态修复、食品安全、交通治理、环境优化等“十个专项行动”;同时,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实施“十件惠民实事”。

关键词:迁西,导向,群众路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