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县域经济发展

滦县人社局征缴工伤保险费2858万元农民工受益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0:55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11月16日电(陈志利 张明月)今年以来滦县人社局按照“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全力推进、全民保障”的指导思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努力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成效显著。

  以《工伤保险条例》宣传为载体,通过进企、上集发放宣传单,积极做好工伤预防和扩面工作,确保了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380家企事业单位的76806名职工参加了工伤保险,其中农民工13168人,征缴工伤保险费2858万元。

  加大社保扩面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社会保险由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转变。以非公经济组织从业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为重点参保对象,不断加大执法监察工作力度,使参保覆盖面得到新扩展,全县参保机构更趋多元,保障群体更加全面。完成养老保险续保扩面10334人,失业保险覆盖41650人,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累计达79921人。在全县范围内基本实现了“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关键词:唐山,滦县,人社局,工伤保险费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