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重点项目

迁西县荣获“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1:30 迁西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5月7日电(记者 张天虎 马树华、顾大鹏)迁西县人民政府被国家林业局、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2012—2013年度“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

  迁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近年来,迁西县将林业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有机结合,在山区综合开发、生态建设与保护、林业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出了一条具有迁西特色的山区林业产业发展之路。

  到2013年全县有林地面积13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2%。按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以板栗、安梨、核桃为主的经济林产业。

  其中,板栗70万亩、4000万株,常年产量4.5万吨,产值8亿元,出口量居全国首位;安梨3万亩、90万株,年产量1万吨,居全国之首;核桃4.8万亩、245万株,总产量150万公斤。迁西以板栗为主的林果业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比重达40%以上,成了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

关键词:迁西,唐山,奖励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