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公示公告

滦县发放个人创业贷款1600万 扶持286人创业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1:30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4月22日电(陈志利 李彩荣 张光明)近日,滦县光明美食城经理张海英手里拿着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申请激动地说:“小额担保贷款圆了我心中的梦想,打开了我的创业之路,感谢县劳动保障部门给我的鼎力支持”。

  今年以来,滦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创业促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头戏,以“效能、服务、素质”为主题,将机关效能建设贯穿融入到小额担保贷款促就业工作中,小额担保贷款走出了一条“提速提效”路子,受到了群众普遍欢迎。该县针对过去小额担保贷款在帮扶失业人员创业过程中放贷资金少、考察周期长等现状,实施了人社部门、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三联姻”,将小额担保贷款合同进行了修改完善,金额由2万元提高到5至10万元;并且在贷款办过程中简化程序,增加便民服务联系卡、工作流程图等人性化服务设施,依托12个镇和2个街道办的劳动保障平台网络实施为民服务零距离。使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人员在短时间内享受到了国家小额担保贷款的惠民政策。

  张海英就是受惠者之一。在小额担保贷款的扶持下开办了集全国各地小吃于一体的滦州美食城,由一名下岗失业女工,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带动了60名下岗人员重新就业。

  据悉,截止到“五一”前夕,滦县累计发放个人创业贷款1600万元,扶持286人创业,直接带动2100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关键词:滦县,创业,贷款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