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扶贫开发

滦县:成功化解一起群体讨薪案 解民工后顾之忧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1:30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7月29日电(陈志亮 张光明)近日,13名甘肃藉民工来滦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投放,反映我县境内某建筑施工单位拖欠工资,包工头卷款潜逃。人社局当即立案,第一时间联系施工单位负责人到场进行核实。

  经调查,13名民工由张姓包工头招用的,从事涮油工作,口头约定按日工资280元结算。张姓包工头在施工单位按平米单价承包,因夏日雨季原因,民工们陆陆续续只工作了5天,达不到原计划的工程量,张姓包工头索性将预支的5000元民工生活费卷跑,销声匿迹。

  为此,人社局对该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讲解相关政策法规,责令其及时核对并筹资先行支付民工工资。第二天上午,经双方核对协商达成一致,民工们迫切地拿到了1.1万元工资回家。滦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成功化解了一起群体讨薪案件,排除了民工的后顾之忧。

关键词:滦县,民工,工资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