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基层建设年

滦县142人接受育婴员专业培训 填补市场空缺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1:31 滦县新闻网

  长城网唐山11月7日电(朱永鑫 张强 肖曼)育婴员是指主要从事0-3岁婴儿照料、护理和教育,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人员。在滦县,由于长期没有专业的机构培训,出现了育婴员大量空缺的现象。近日,滦县针对这种情况,滦县就业局主动聘请有多年看护婴幼儿经验的专家,在县域范围内开办了育婴员培训班,主要培训婴幼儿护理的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经过严密组织、努力探索、认真总结,目前连续开办的三期培训班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广大居民的欢迎。

  育婴员在滦县人民医院接受实体培训。朱永鑫 摄

  滦县就业局根据市场调查了解到,目前滦县存在着育婴员供求脱节的现象,一方面部分妇女赋闲在家,渴望得到一份工作却因为没有一技之长而难以就业,而另一方面,因为长期没有专业的机构进行培训,使滦县出现了育婴员大量空缺的现象,许多拥有婴幼儿的家庭因为找不到好的育婴员而大伤脑筋,只能由家人根据经验来照看孩子,由于缺乏专业的知识,经常会出现看护孩子不得法等现象,对家庭造成了极大的负担。

滦县人民医院专家现场为育婴员讲解育婴知识。朱永鑫 摄

  经过一个月的培训,学员们基本上掌握了婴幼儿护理的相关知识及技能,有98%的学员通过了唐山市技能鉴定所进行的技能鉴定,取得了技能证书。滦县就业局还将合格的育婴员的基本资料存档,并主动联系县内主要的中介公司,使她们在极短的时间内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滦县就业局此举为众多急需育婴员的家庭解了燃眉之急,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关键词:滦县,育婴员,市场空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