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迁西县新闻网 >>  迁西县>>地方文化

迁西有个可免费观赏的牡丹园

http://ts.hebei.com.cn/qxx/ 2014-06-23 11:31 迁西县新闻网

  万余株牡丹正竞相绽放,令慕名而来的游客陶醉其间。顾大鹏摄

  长城网唐山5月8日电(记者张天虎顾大鹏路建红)在迁西县旧城乡一户农民免费开放的牡丹园里,万余株牡丹正竞相绽放,令慕名而来的游客陶醉其间。

  在迁西县三抚公路旁的秀君牡丹园,园主唐国权正在接待游客,他把每位赏花的客人都视为知己,热情地介绍着牡丹园的整体情况。

  唐国权是旧城乡旧城村的村民。他和牡丹结缘还得从10年前说起。2003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唐国权结识了一位洛阳种牡丹的专业户,“牡丹不仅可供人观赏,还有药用价值,栽种牡丹是一个很好的致富项目……”对方一席话打动了唐国权,他萌发了种花卖的念头。

  当年,唐国权花1万多元从洛阳引进了7000株牡丹,栽种在自家承包的5亩土地上。他和妻子精心培育,但由于气温、环境、土质等原因,只成活了500棵。唐国权夫妇不肯罢休,第二年又引进了7000棵牡丹,成活了1000多棵。为了照顾好每株小花苗,夫妇俩买来花卉种植书籍,通过学习摸索,并请教洛阳国际牡丹园技术人员,两人渐渐掌握了牡丹的种植繁育技术。

  2006年,唐国权家种植的牡丹第一次开花了。“后来,我们又用自己培育的牡丹种子种植了1万多株牡丹花苗,由于适应了这里的生长环境,小苗长势特别好。”唐国权骄傲地说。

  唐国权钟情于牡丹,今年又恰逢牡丹落户唐家第10年,他免费开放花园供人观赏,虽然影响了经济收入,但能以花交友也乐在其中。唐国权说,牡丹园免费开放半个多月了,吸引很多游人赏花,他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唐国权夫妇打算建一个双层现代化智能温室大棚,让牡丹一年四季都能开花,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己种植的牡丹能够扮靓迁西,扮靓唐山,也愿意结交有花卉种植技术的专业人士,彼此交流切磋。

关键词:迁西,牡丹园,免费观赏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