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招商引资

冀东滦县塔山烈士公墓奠基 建于革命老区尤各庄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3 11:33 滦县新闻网

  冀东滦县塔山革命烈士公墓奠基仪式在河北省滦县上尤各庄村举行。陈沛玉 摄

  长城网唐山4月30日电(陈沛玉 顾云作)4月30日,冀东滦县塔山革命烈士公墓奠基仪式在河北省滦县上尤各庄村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政治部原副主任、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名誉会长贾雪阳将军等有关领导、社会各界代表、小学生和村民300多人参加了奠基仪式。

  据了解,冀东滦县塔山革命烈士公墓坐落在滦县榛子镇上尤各庄村西塔山,规划占地100亩,其中烈士墓碑占地40亩,绿化占地40亩。贾雪阳表示,兴建烈士公墓,对追思缅怀先烈,教育启迪后人具有重要意义,此公墓将成为河北省新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上尤各庄村属八路军在冀东丰滦迁边区的根据地之一,李运昌、李楚离等冀东党政军主要领导及周文彬、丁振军、胡志发、陈群等丰滦迁地区军政领导经常活动于此,特别是著名的民族英雄——节振国就壮烈牺牲在这里。上尤各庄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有38人壮烈牺牲,7名村民被日伪军杀害,付出了沉重代价。该革命老区在战争年代为部队补充兵员、粮食、衣被,以及掩护党政军干部、保护军需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关键词:冀东,革命烈士,奠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