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  遵化市>>领导活动

遵化:市长路遇实地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http://ts.hebei.com.cn/zhs/ 2014-06-20 08:57 邯郸遵化市新闻网

  6月11日上午,遵化市市长路遇来到冷嘴头河、清水河、魏进河、上关水库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路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放在当前重要位置紧抓不放,紧盯薄弱环节和汛情易发区域,全力做好度汛工作。

  路遇指出,防汛工作事关城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大。今年遵化市汛期极端天气多,降雨量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各有关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防汛措施的落实。要继续加大对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对各乡镇辖区河道、尾矿库、水库、塘坝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和治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汛情来临时行洪顺畅。要加强对市内各水库的重点监管,进一步加大水库上游尾矿治理力度,并根据雨情、汛情科学调度蓄水量,保证水库的水质安全和汛期稳定。要完善各种防洪抢险应急预案,健全防洪抢险应急机制,落实好防汛抢险队伍,加强预案演练,进一步提高快速反应能力,确保汛情得到有效处置。要严肃纪律,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信息处理、反馈制度,保证防汛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负,确保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检查中,路遇强调,水务局要切实担负起部门的职能作用,一方面要依法加强河道、水库周围环境治理力度,另一方面要积极申报项目,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遵化市的水利建设,切实通过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河道清淤工程建设,确保遵化市水库、河道安全度汛。

关键词:遵化,市长,防汛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