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善行河北

善行河北:视老干部为亲人的政工干事周莉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0 10:49 滦县新闻网

  周莉,女,1978年出生,1996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离职干部休养所政工干事。进入干休所工作十三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先后被北京军区和省军区表彰为先进老干部工作者,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被省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政法工作先进个人”,被地方政府授予“计划生育先进个人”、“军民共建先进个人”,多次获得个人嘉奖,得到了同志们的尊敬和老干部们的信任。

  视老干部为亲人。老干部去世,她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亲属家中慰问帮忙,甚至在临产前几天,她还到一名去世的老首长家中联系协调工作,由于劳累过度,腹中的胎儿出现了严重缺氧的症状,经过抢救孩子才得以平安诞生。有一位老首长因肺癌晚期合并肺结核去世,知情人都离得很远,可她却一直站在离首长最近的地方为他整理容装,家属们都感动得热泪盈眶。退休干部移交地方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很多退休干部因为福利待遇解决的不好不愿意移交,周莉同志不厌其烦地为退休干部宣讲政策,得到了领导和上级机关的一致好评。

  视名利淡如水,每逢有涉及个人利益的时候,她总是先从工作角度考虑,不计较个人得失,把机会让给别人,把困难留给自己。她很纤弱,但纤弱的肩膀却承载着推进老干部工作的厚望与重托;她很和善,但和善的目光中却时常透露出坚毅与果敢;她并不张扬,却用自己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默默奉献;她也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休干服务”的诺言。

关键词: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