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本网要闻

滦县获得“中国地秧歌之乡”称号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0 10:48 滦县新闻网

  在第三届中国滦河文化节上,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批准,滦县被命名为“中国地秧歌之乡”,同时建立“中国地秧歌文化研究基地”。这是该县继2011年荣获“中国滦河文化之乡”、挂牌成立“中国滦河文化研究中心”,2012年荣获“中国皮影艺术之乡”、建立“中国皮影艺术研究基地”后,又一次获得的两项国家级殊荣。

  中国民协通过组织专家实地调研考察和论证认为:地秧歌是我国广大农村广为流传的一种民间舞蹈。滦州地秧歌是最富有地域特色、最受当地群众欢迎的河北民间表演艺术形式之一。滦县地秧歌不仅保留了过街秧歌,大、中、小场全部秧歌形式,还保留了其他地区已不多见的唱秧歌形式,而且内容丰富多彩。滦县县委、县政府把保护与传承地秧歌作为弘扬与发展滦河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促进两个文明建设的一项战略举措来抓。经过不懈的努力,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经考察论证,决定命名河北滦县为“中国地秧歌之乡”,并建立“中国地秧歌文化研究基地”。

关键词:滦县,文化,称号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