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县新闻网 >>  滦县>>本网要闻

滦县全面整治农村环境卫生

http://ts.hebei.com.cn/lx/ 2014-06-20 10:48 滦县新闻网

  连日来,滦县全面加快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进程,路、电、水、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推进,越来越多的村庄呈现出街道整洁、绿树葱茏、鲜花盛开的新农村美景。

  垃圾乱倒,柴草乱堆,污水乱排等现象,一度是广大农村的普遍现象。从4月开始,滦县组织开展了以清垃圾、清杂物、清残垣断壁、清庭院为重点的农村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对所有村头地角、村道两旁、河边沟渠、房前屋后、公共场所等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村民参与改善农村环境的主体作用,引导农民树立清洁乡村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该县组织发动各乡镇村庄采取刷白墙、写标语、开展文娱活动等形式,大力宣传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意义,做到村规民约、村庄文化、标语口号三上墙。同时,通过多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对整治工作开展好的先进村进行宣传推广,对反面典型进行曝光,推动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为巩固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成果,规范村庄建设管理,该县制定了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并建立了相对稳定的保洁员队伍。同时,要求把村街管理写入村规民约中,教育引导群众做好自我保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关键词:滦县,农村,卫生

稿源:中国唐山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