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南县新闻网 >>  滦南县>>县域经济发展

滦南县南堡镇盐碱地上建起高标准对虾养殖园区

http://ts.hebei.com.cn/lnx/ 2014-06-13 16:13 滦南县新闻网

  成片的养殖池塘、齐全的排灌设施、笔直的园区道路……经过多年努力,滦南县南堡镇将昔日盐碱地变成了塘成方、渠成网、路相通的高标准养殖园区。

  南堡镇是个滨海小镇,有大面积不适宜种植的盐碱地。如何利用这些盐碱地发展致富增收产业?该镇通过调查研究,决定对一些低洼易涝的盐碱地实施改造开发,引进适宜咸淡水养殖的南美白对虾进行试验养殖。一年下来,南美白对虾养殖获得成功,产品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这一项目很快得到推广。到目前,该镇已在盐碱地上建成南美白对虾养殖池4200多亩,成为唐山市沿海地区规模最大的南美白对虾养殖基地。去年,全镇南美白对虾养殖亩均收益5000多元,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为了提升南美白对虾养殖效益,该镇积极引进新品种,推广高效生态养殖新技术,建立“协会+基地+农民”的发展模式。依托南堡镇海淡水养殖协会,先后引进南美白对虾新苗种2个,推广高效生态养殖新技术3项。今年,该镇又组织军龙海水养殖公司投资750万元,从海南省引进“美国一代”南美白对虾优质苗种进行繁育,并采用新型生态化封闭式养殖模式,进行高产养殖试验,预计年亩产对虾2500公斤,是以前的好几倍。

  
大力推进南美白对虾养殖产业化进程,努力形成南美白对虾养殖特色产业。先后完成胜禄南美白对虾育苗中心、军龙海水育苗中心建设,实现了苗种优良化。建成了方舟、海都、腾龙3家虾类深加工企业,年可加工虾制品3000多吨。注册了“嘴东”、“方舟”等商标,提升了产品知名度。

关键词:滦南,养殖,对虾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