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滦南县新闻网 >>  滦南县>>县域经济发展

唐山:滦南全力做好“三夏”生产

http://ts.hebei.com.cn/lnx/ 2014-06-13 16:13 滦南县新闻网

  “三夏”生产在即,滦南县早动手早准备,多措并举为农民提供超前服务,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抓好小麦后期管理。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适时开展病虫害防治、发放小麦后期管理技术意见,及时开展应急防治和统防统治,做到夏粮一天不到手,管理一天不放松。

  做好农机补贴工作。今年申报农机补贴的小麦收获机械及玉米免耕播种机允许先购置再申报,优先满足“三夏”生产机具需求。预计“三夏”期间将投入大型拖拉机2000多台,玉米播种机400多台。

  搞好机具检修和机手培训。从6月初开始结合农机深松项目,到扒齿港、安各庄等四个镇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三夏”送农机安全服务下乡活动,现场为符合初检的农业机械发放牌号,并为符合年检条件的农机进行年检,同时发放《农机安全技术生产知识》等宣传材料2000余份。

  大力推广综合利用技术。采取广播电视和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小麦秸秆科学利用和科学种田知识。加强对机手的作业质量监督,严格限制割茬高度低于15公分,以适宜下茬作物种植。大力推广小麦秸秆切抛和粉碎还田技术、玉米免耕播种技术,以实现农业节本增效。

关键词:滦南,三夏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唐山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