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女儿上网中圈套母亲收诈骗微信被骗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张会武 安云亮 刘明胜 2014-06-10 17: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儿玩微信点击了对方发来的链接,不料母亲却遭了殃,2000元被骗子骗走。9日10时许,家住邢台桥西的冯女士来到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详述了自己微信被骗的遭遇。

  据了解,冯女士的女儿在外地读高中,由于忙于学习,女儿除节假日外一般不回家,用微信沟通与交流成了母女俩相互联系的桥梁,平日里也一直没有出过任何差错。“这次被骗了,的确是个意外。”冯女士对民警说。

  原来,6月8日10时许,在家休息的冯女士突然收到一条女儿的微信信息:“给这个卡上打2000元,我把同学的手提电脑弄坏了,需要拿去修理。”冯女士回信息询问“到底出了什么事儿”,“还问什么,只管汇钱就是了,急着用呢!———快点吧!”女儿微信信息回答。“我担心女儿因这事儿与同学伤了和气,所以用电子银行汇去了钱。”冯女士说,她当时就有些怀疑,平时和女儿微信沟通语气都很平和,不知为什么这次微信措辞如此强硬。

  冯女士说,丈夫下班回来她将女儿要钱的事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感到蹊跷的丈夫于是打电话询问,可女儿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直到中午12时许女儿才联系上。女儿说,当时手机没电了正在宿舍里充电,手机关机所以一直打不通。至于弄坏同学电脑要2000元汇款的事儿纯属子虚乌有。“类似的诈骗信息我同学的家长也收到过,是骗钱的。”女儿对冯女士说。听了女儿的回话,冯女士才知道自己的2000元被骗子骗走了。

  据冯女士的女儿回忆,她前一天晚上曾用手机上过网,点击过一家服装网站微信发来的链接,等浏览过该网站上的服装品牌后,许多家长就陆续接到同样的诈骗信息。女儿告诉冯女士,事后她和同学经过网上核实查询,发现那家服装网站是一家钓鱼网站。

  民警告诉冯女士,骗子发送钓鱼网站链接,盗取微信号登录后,对微信使用者的亲友进行诈骗。平时,许多人都使用QQ号码和密码注册微信,骗子会利用自己设置的平台顺利盗取微信密码和QQ密码,从而实施诈骗活动。
民警提示市民,使用微信时最好不要将家人昵称直接设置成称呼,避免被坏人轻易利用。平时不要打开陌生信息中的链接地址,避免被人盗号。发现类似情况,应立即报案求助民警,或电话核实亲人后再决定是否汇款。

关键词:诈骗,微信,损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