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至5月 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3.9亿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颜力鸥 2014-06-06 11:1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5日讯(记者 颜力鸥 通讯员 霍朋帅)记者5日从河北省港航局了解到,今年1—5月河北省港口生产实现快速增长,港口建设持续平稳推进。

资料图。

  在港口生产方面,今年1—5月份,全省港口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3.9亿吨,同比增长8.6%,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亿吨的43%。特别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势头迅猛,截至5月底,全省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69.2万标箱,同比增长58.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0万标箱的46.1%。其中秦皇岛港完成18.2万标箱,同比增长27.4%;唐山港完成37.3万标箱,同比增长65.3%;黄骅港完成13.7万标箱,同比增长103.6%。

  另一方面,港口建设也在持续平稳推进。今年1—5月份全省港口建设投资完成49亿元,完成全年170亿元目标任务的28%,完成季度51亿元目标任务的96%。全省26个建设项目已开工13个,开工率达到50%。华能曹妃甸煤码头工程、曹妃甸煤码头三期工程、唐山港京唐港区36#-40#煤炭泊位工程、黄骅港煤炭港区四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顺利。

  此外,今年以来河北省港航局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重点项目按照计划完成目标任务,并加大对新建项目前期工作跑办力度,督促和帮助新建项目加快项目审批进程,争取早日取得核准,力促早日开工建设。

 

关键词:港口,建设,河北,吞吐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