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圳泥头车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制度7月起实施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4-05-29 17:59: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泥头车整治办开展的泥头车行业安全管理工作会上获悉,深圳泥头车整治又出新规,今年7月起正式实施泥头车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制度。年底进行第一次考核,往后每年作为一次考核周期。此外,还将建立泥头车整治专项检查评议制度和泥头车专项执法数据报送制度。

年底进行首次考核

昨日,泥头车整治办表示,将建立泥头车运输质量信誉考核制度。深圳市自卸车协会会长吴仁开表示,目前,深圳市泥头车运输行业较为庞大,达到一定规模的资质企业已达132家,还有发展趋势。这些企业中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安全管理有好有差。因此,市交委港航和货运管理局作为泥头车运输企业的主管部门,制定了《关于开展泥头车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办法》。该办法征求了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警局意见后定稿,将在今年7月起实施,年底为第一次考核,往后每年作为一次考核周期。

据了解,考核分为企业自评、触屏以及主管部门审核三个阶段。根据考核总分,由行业主管部门对企业进行等级评定,等级分为AAA、AA、A和B级。其中B为不及格,考核得分为70分以下。连续两年考核等级为B级的企业,按程序收回泥头车“档案号牌”,不予备案。考核结果将于今年6月30日前进行公示。考核登记为A级以下的企业,暂停受理其下一年度新增泥头车“档案号牌”申请。

此外,还将建立泥头车整治专项检查评议制度和泥头车专项执法数据报送制度。制定了《深圳市泥头车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评议标准》,对政府相关管理执法部门的泥头车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好坏的等级评价,列入对职能部门绩效考核参考。同时实行泥头车专项执法数据报送制度,更加全面地掌握执法数据。

312辆泥头车被暂扣号牌

深圳市泥头车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两年,深圳市泥头车整治工作在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推行“两牌两证”制度,实施不良行为记录处罚机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信息互通共享平台。当前,由于今年轨道交通三期建设等工程弃土外运量达到历史高峰期,泥头车行业规模随之不断扩大,少数企业和驾驶员仍然有不重视安全生产,为赶工期和追求更多利益贸然多拉快跑,导致泥头车、罐装车营运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市泥头车整治办将对列入不良行为记录的企业、驾驶员和车辆进行严厉处罚。

今年1至5月,深圳市泥头车整治办共组织开展了5次全市统一执法日行动,对312辆因“冒尖装载”被各执法部门处罚和GPS监控超速掉线的泥头车执行了暂扣“档案号牌”1个月的处罚。 (记者余琴)

关键词:泥头车,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制度,档案号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天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