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唐山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唐万象 >> 民生关注

衡水市桃城区南盐道社区老党员发挥余热奉献社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5-04 10:2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日电(艳梅 黄琼 永宏 扈炜)今日从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南盐道社区获悉,该社区活跃着一群老党员,虽年逾古稀,却仍然发挥余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光荣职责,那就是“服务群众” ,他们调解邻里纠纷、维护小区卫生、照顾孤寡老人……乐在其中。

  姜子元老人居住的铁路十九号院,是一个有着280多户居民的老小区,由于房屋出租导致外来人员多、生活垃圾多、邻里矛盾纠纷也多,曾担任过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姜子元深知社区工作的繁琐,退休后不辞辛劳、不求回报,主动操心起“百家事”。老旧的小区没人管理,他便发动部分楼道组长和党员代表,组成临时保洁队伍和治安巡逻队,不定期组织打扫卫生,每天组织义务巡逻。他还利用院内小黑板办起了板报,把生活常识、天气预报、方针政策等写上去,成了小区内的“百科全书”。“有什么事情要帮忙的,随时可以联系我。”姜子元性格热情爽朗、乐于助人,成了大家心目中的主心骨。双目失明的陈淑捧是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平时生活困难、起居不便,姜子元不但经常去看她,还主动承担起修理水龙头、换电灯、换煤气等事务。虽然他平时生活非常节俭,但给老人买米、买面、买菜等却从不吝啬,特别是节假日还要帮老人改善生活,几年来各项日常开支都是他自掏“腰包”垫付的。

  “搭把手的事,不算什么。”不但是姜子元的座右铭,更是南盐道社区众多普通老党员的真实写照。爱管闲事的金藏印也是其中的一位。由于她是个热心肠,爱主持公道,在辖区内德高望重,有点大事小情的大家都愿意找她。谁家有难事,她二话不说就去帮忙;社区工作繁忙,她主动要求分担;社区组织活动,她积极出谋划策。由于是开放式老小区,没有物业牵头管理,院内的化粪池管道常出现问题,不但臭气熏天,而且还存有安全隐患,居民怨声载道。金藏印下决心解决这一顽疾。没有专门的清理经费,她就挨家挨户去做工作,白天家里没人,就晚上去,十多天时间跑遍了二百余户居民,动员大家集体凑钱。同时,又四处联系,找来专业疏通队伍,终于将这一烦心事顺利解决。“我退休了,还能为社区做点事,我很充实、快乐。”她用无怨无悔的付出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爱民情怀。

  在南盐道社区,像这样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图名、不图利的老党员还有很多,他们没有做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却通过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演绎着不平凡的共产党员精神,用实际行动感动和影响着周围的人们。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老党员,余热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