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唐山预计接收大中专毕业生5.6万人 就业形势严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6 10: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5日从唐山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唐山市预计接收各类大中专毕业生5.6万人,较去年有所增加。

  专家分析,唐山市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市预计接收各类大中专毕业生5.6万人,加上往年未实现就业的0.6万人,实际需要就业的达到6.2万人,比去年增加0.2万人。

  据介绍,2014年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劳动力供求总量矛盾和结构性矛盾依旧,城镇稳定就业问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问题、维护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问题、保障失业人员就业问题等新老问题交织、内外问题交替,使我国就业工作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突出。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透露,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727万,这意味着继去年“史上最难就业季”699万高校毕业生后,又增2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从我省的统计情况来看,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36.78万人,比2013年多出1.28万人,就业形势相当严峻。

关键词:唐山,毕业生,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张天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