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旅游必去——聚仙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9: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聚仙谷原名大险沟,位于丰润县东北燕山余脉腰带山(御带山)的西麓,总长3公里,由五条山谷组成。传说腰带山由二郎神从东海担来,山上终年祥云笼罩,似有御带环绕,故又名“御带山”。一日王母娘娘下界游玩,不慎在此滑落金簪,将腰带山划开一条大沟,山缝深长险峻,两侧崖壁陡峻如削。沟内怪兽、蛇、狐、狼出没,当地民众不敢独自进沟。玉皇大帝为保一方平安,安排天将把守此沟,众多仙人也在此修炼,从此沟内风景秀美,百姓出入平安。

  聚仙谷一年四季皆有景:阳春山花烂漫,草木欣欣;盛夏阴翳风清,鸟鸣逾静;仲秋色彩缤纷,层林尽染;严冬青松积雪,石径含霜。谷内有保护山神石像、常燃香、石榴石、点仙台等惟妙惟肖的形象石,南甜北苦的龙眼圣泉,始建于唐朝至今香火不衰的玉皇庙,以及抗日战争时期保护革命群众立下不朽功勋的爬爬洞和妈妈洞。每个景致都会向您讲诉一段美丽的故事。

关键词:风景,旅游,民间传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百度信息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