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本网原创

滦县举办2014年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2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县举办2014年“春风行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填写用工登记表。田雷 摄

招聘会现场。田雷 摄

  长城网唐山2月21日电(邢丁 田雷 孙玉新)2月18日,滦县人力资源市场人声鼎沸,由滦县就业局举办的201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共吸引到了六十余家企业及上千名求职者参加了此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现场的场面极为火爆,简直赛过了新年的大集,招聘单位工作人员的询问声和求职者得到工作后的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摆放的LED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的企业用工信息,也如一团火焰般映衬着现场火热的气氛。由于人流量巨大,有的求职者甚至站到了椅子上来观看用工信息,而有的招聘单位因为来得匆忙,没有得到自己的招聘摊位,只能手写招聘信息,挂在胸前或举过头顶来吸引求职者。

  在滦县汽车改装厂的摊位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的询问着求职者的个人情况。“有焊工证吗?”“焊工证、钳工证全有。”“以前在哪干过?”“在东海特钢干了三年多,当时还当上了副组长。”“为什么不在东海特钢干了?”“老婆生孩子,只能辞职了,现在孩子大了,还想出来找个工作。”“没问题,你完全符合我们的条件,下午就来厂子签约吧。”就这样,几分钟的时间,一位农民工就找到了工作。

  一位六十岁左右的农民工正满脸笑意的不知给谁打着电话:“找到工作了,门卫,待遇挺好的。”据悉,这位农民工来自滦县杨柳庄镇,是通过滦县就业局发放的春风卡得知的此次招聘活动,本以为自己年纪大了,找工作不容易,没想到到了招聘会现场就找到了一份门卫的工作,这让老人满心欢喜。经事后统计,此次专场招聘会共有三百多名农民工与五十多家企业达成了用工协议。

关键词:滦县,农民工,招聘,就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