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河北成立17个先心病儿童普查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01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临西县先心病普查站成立。霍林峰摄 

  先心病普查站为儿童检查心脏。霍林峰摄

  长城网12月31日讯(刘延丽 霍林峰)从河北医大一院获悉,近日临西县“先心病儿童爱心普查站”暨河北医大一院与临西县中医院建立协作医院授牌仪式在临西县中医院举行。临西站的建立使河北省的普查站总数达到了17个,覆盖全省十个设区市,为宣传普及先心病常识降低先心病的发病率发挥着重大作用。

  临西县位于河北省东南方向,地处河北山东两省交界,地理位置特殊,当地先心病的发病率较高,但因距离中心城市远百姓就医十分不便,此次临西站建立以后,邢台地区及临近县市有心脏不适的儿童都可到临西县中医院导医台前问询并登记报名,河北医大一院的心脏专家将会不定期的到达临西县中医院为儿童免费体检心脏,将对需要手术的患儿申请全免费救助治疗。

  据了解,自2004年河北医大一院与省妇联开展“河北省救助贫困危难儿童爱心公益行动”以来,该院救治的先心病患儿已突破9000例。今年7月份该院的先心病爱心普查队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为邢台地区8个县的2000多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心脏体检。

 

关键词:先心病,普查,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