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今日要闻

唐山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保持强劲发展势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落实重点项目248个,计划总投资达615亿元,较去年增长121亿元。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布局已具雏形,涉农企业上市实现零突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齐福臣通讯员岳子龙)我市把发展农业产业化项目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突破口,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扶持措施,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目前,全市落实县乡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248个,计划总投资615亿元,较去年增长121亿元。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布局已具雏形,项目档次显著提升,涉农企业上市实现零突破。

  领导干部分包项目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项目的数量和投资规模增长明显。今年,全市落实县乡领导干部分包重点项目248个,当年计划投资182亿元,较去年增长52亿元。项目单体投资亿元以上项目达100个,比上年增长16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17个。截至三季度末,全市248个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开工建设235个,完成投资115.76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4.19亿元。其中投资1.2亿元的遵化市万吨山楂精深加工项目、投资3亿元的滦县新绿洲二期牧场项目、投资1.1亿元的乐亭县盛祥饲料有限公司项目等一批项目已竣工投产。

  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农业企业集群式发展模式初具雏形。发展园区经济可以促进要素聚集,促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企业的专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工业化、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园区类项目占到总项目的42%,涌现了乐亭县冀东国际农产品物流中心、丰沃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玉田县兴田园生态农场、滦南县华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以色列生态农业园、迁安龙泽谷生态农业科技园等一大批农业产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的布局已具雏形,园区效应初步显现。

  多个项目列入了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档次显著提升,涉农企业上市实现零突破。遵化市长城畜牧机械有限公司自动化畜牧机械制造项目、唐山蓝猫饮品集团有限公司野生酸枣资源深度开发综合利用项目和芦台北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循环经济蛋鸡产业化项目被列入省发改委直管重点项目;滦县首农集团万头奶牛养殖基地、滦南唐山地之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D.P.O农庄、开平唐山伊盛实业有限公司生态养殖屠宰示范园等9个项目列入省发改委市管省考核项目。河北(遵化)美客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于今年8月成功在天津股权交易所挂牌上市,实现了我市涉农企业上市融资零的突破。

关键词:发展,农业,总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