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唐山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唐山频道>>社会新闻

陵园墓前随地乱烧纸的少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0: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在陵园墓前烧纸的人少了很多!”昨天上午,从市区赶到古冶福山故园公墓为地震中逝去的父亲扫墓的刘女士感慨地说。

  “十月一,送寒衣”。在古冶福山故园,很多市民前来扫墓。“以前扫墓的时候,尽管有陵园管理人员巡视,可还是有不少人偷偷在墓地旁烧纸,去年这时候就曾因随地烧纸着了一场火,幸亏管理人员反应及时,没有酿成大火。”刘女士说,今年在墓地旁烧纸的现象明显减少,很多人都按照陵园里的规定,到指定地点去烧纸,秩序特别好。“以前每次来扫墓我都心里犯怵,总是落得灰头土脸,一身烟尘。今年真好,周围环境变干净了,这也是给逝去的亲人做了一个好的交代。”

  在现场巡视的一名保安人员说,陵园30多名保安现在全部上阵,加强巡视,劝阻极个别不文明行为,很多人非常支持陵园的做法,对保安的劝阻非常配合,“今年随处乱烧纸的现象不见了,是环境最好的一年。”

关键词:陵园,烧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唐山晚报
责任编辑:邢丁